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3-29 10:40   宣传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教育工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3月26日,我院邀请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毅教授作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指引方向。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专职辅导员和组织员参加学习。

王毅教授以《山西抗日根据地教育事业发展经验及其当代启示》为题,讲述了山西抗日根据地是践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教育的首创地区,并运用大量史实和案例,围绕发展新民主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新民主主义干部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本情况、教育发展历史中所取得的经验三方面阐述了山西抗日根据地教育事业的形成与发展。他指出,山西抗日根据地的教育工作在方针政策、内容和形式方法上都与党在抗日战争中的教育指导思想一致,注重与实践结合又独具创新,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教育发展对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做出的卓越贡献,也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高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精神指引。

靳金贵在主持报告时指出,王毅教授用丰富的史料、深刻的提炼、深邃的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开拓进取,勇于奉献,把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推进山西转型发展、学院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李海英  摄影:李海英)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晓红为自动化系和外语系学生党员讲“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安排部署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