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2019-12-20 16:00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部署,12月20日上午,以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为组长的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调研组一行,就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学院副院长吴跃焕,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由副院长吴跃焕主持。

汇报会上,副院长吴跃焕代表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持续巩固和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思想认识和育人水平,探索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处长赵建义从我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建设、顶层设计,已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情况。

张二芳指出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她指出,这次专项调研工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山西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了解各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方案的落实情况,总结优秀的经验做法,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汇报会后,调研组通过审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现场听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建设进行多角度、全方位调查了解,对我院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与山西祁县经济开发区举行校区合作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