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与中北大学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02 16:12  

1月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吴刚,院长杨述平,副院长梁玉蓉以及党政办公室、学科学位办负责人赴中北大学,就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潘晋孝以及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主持。副院长梁玉蓉与中北大学副校长潘晋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首先对学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落实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签约,目的就是要实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互惠互利、共同提高;两所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理念,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两校签约只是拉开了战略合作的序幕,下一步要扎实把协议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院长杨述平在讲话中指出,两校的成功签约对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拓宽两校间的合作渠道、促进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和创新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一是双方能以本次签约为起点,以项目为基础加强合作,将协议内容落实到点、落实到位;二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合作,中北大学要吸收学院的教师共同申报项目或深度参与到科研项目中;三是把学院的办学资源对中北大学开放,用更多、更好的资源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支撑。

党委书记吴刚在讲话中首先对两校多年来的沟通和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北大学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与两校开展合作充满了信心与期望。他表示,太原工业学院与中北大学是同根同源的兄弟院校,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紧密合作关系,希望中北大学进一步关心支持太原工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干部挂职、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引进博士来院工作等进行了洽谈交流。此次合作协议框架的签署,不仅开启了两校战略合作的序幕,标志着两校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还必将为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特色鲜明和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0年新年贺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