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4 18:56  

1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进喜,成员石晓飞、刘志强、戴晓栋莅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述平主持。党委书记吴刚代表院党委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基本经验,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吴刚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一是紧把总体要求,精心谋划、把准方向、保证质量;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紧贴工作实际,深入调研,求真务实,转化成果;四是紧抓检视问题,深挖细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紧推整治整改,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总结了主题教育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一是学习教育有了收获,进一步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二是思想政治接受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干事担当有了新作为,进一步激发了履职热情;四是服务师生有了新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五是廉洁自律形成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了斗争意识。他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传承下来,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常抓落实、坚持率先垂范、坚持群众路线。

吴刚指出,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一刻不松、驰而不息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担使命,奋力争先,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同时对照上级要求、师生期望和发展需要还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警觉;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整改落实;六要加强主题教育保温,推动学院发展。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进喜在讲话中对我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借鉴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生课题抓细、抓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

院长杨述平在总结中强调,要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特别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治理、改革创新,要踏实、扎实,要落地、落靠,要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主题和终生课题抓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太原工业学院转型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我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校情通报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与山西复兴能源研究院洽谈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