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杨述平同志任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8-10-29 10:59  

1028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杨述平同志任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院长,免去霍世平同志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廉毅敏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太原工业学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太原工业学院班子实际情况和学校的发展需要,综合平衡、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相信杨述平同志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吴刚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干部职工的期待。

廉毅敏部长代表省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严格“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要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底线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配合好省委的巡视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精诚团结、科学决策的发展合力。党政班子要精诚团结,带头维护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班子要提高素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班子成员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标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强化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积极主动地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相互之间要信任理解支持、凝聚合力、共同发展。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激励担当作为。学院党委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大力培养选拔政治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考准政治素质,注重人岗相适,实施精准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完善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最大程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创业干事热情,凝聚合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要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基建设”系列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标省委要求,狠抓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校的“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委书记要树牢必须抓带头的责任意识,自觉把“三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前半年基本能力提升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集中一段时间,打一场基础工作提质攻坚战,全面深化校园建设,规范岗位管理,厘清部门职能,夯实基础资料,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基础工作的信息化、标准化、制度化质量和水平。

四是要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太原工业学院是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的支持高校,我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之一,也是我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下一步要紧扣既定目标,优化顶层设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科学的方式全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要优化学科布局,大力培养区域发展需要的紧缺人才,精准对接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需求,尤其是围绕产业链产业群上的人才空白,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从专业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师资结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改革,着力培养一批与我省发展高度融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应用型人才。要抓住学校特色,多措并举提升科研实力;要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接我省的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构建协同创新、科学规范、开放合作、运行高效的科研机制,加快建设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平台;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创新创业,探索建立科研用人机制和资源配置方式,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奖励机制,最大限度提升教职员工投入科研创新的动力和能力;要以最优的人才政策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好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增加知识价值导向分配的14条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加大博士、紧缺专业以及具有较强实践经验的教师的引进力度,搭好干事创业的平台,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要深化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精准对标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的战略布局,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力度,全面提升学校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廉毅敏部长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当作为,朝着建成山西一流、全国有重要影响应用型工业大学努力奋进,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山西转型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述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守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把提高办学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守转型发展主阵地。以大学章程和十三五规划为遵循,传承弘扬、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尊重教师办学主导地位,尊重学生求知成才主体权利,尊重知识和人才,尊重劳动和创造,统筹处理好发展和民生的关系,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民主办学,教学相长,师生共益。三是坚守法治和德治红线,把依法治校和以德治校有机结合起来,自觉配合书记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好学院高质量发展。身体力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担当作为,继往开来,继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廉洁自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私利,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久、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利校兴业,造福师生。

霍世平深情回顾了任职八年多来在太原工业学院的工作历程,回顾了与师生一道并肩战斗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深切表达了对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深厚感情,衷心感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每位同事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相信杨述平院长的到来,必将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一定会创造出新的辉煌业绩。最后他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太原工业学院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吴刚在总结讲话中说,廉毅敏部长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我院领导班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学院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对我院院长的调整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院的亲切关怀,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对杨述平同志到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霍世平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代表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要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杨述平同志开展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齐心合力把学院的事业发展好。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转型发展不懈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育人水平,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副高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职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2018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于我院隆重开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