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实施“1331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7-06-22 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晋政发〔20174号),推动学院“1331工程”建设顺利实施,62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实施“1331工程”建设推进会。学院实施“1331工程”工作领导组的相关院领导吴刚、霍世平、朱光、李国臣、靳金贵、刘志明、吴跃焕、梁玉蓉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议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进“1331工程”建设两个重点内容进行。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与法规处分别汇报了“立德树人”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重点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同时还汇报了我院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体与会同志围绕“1331工程”如何推进、建设计划如何对接、建设项目如何落地、校内资源如何整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实际深入查摆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

院长霍世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作用,深入开展工作研讨和调查研究,进一步厘清任务,找准抓手,把握重点,寻找突破口,实施精准对接;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改革创新,把实施“1331工程”建设与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两手齐抓,协调推进,抓出成效。

党委书记吴刚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工作内涵。要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研讨,准确把握省政府实施“1331工程”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精神实质,实现与上级部署有效对接。二要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实施“1331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山西高等教育振兴崛起和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切实增强工作内生动力,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三要充分发扬“挤”的精神。要立足学院实际,搞好校内学科整合和专业集群建设,在人、财、物上给予重点倾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实现突破。

 

上一条:2017年太原工业学院“青春华章”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