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教学管理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干部人事工作 | 财务资产工作 | 对外交流合作 | 其他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2-04-24 17:48  

412,我院在东区12层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刚、院长吴俊清、党委副书记霍世平、副院长李国臣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教育与教学评建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霍世平主持座谈会。

目前,我院40(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已超过了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目的是为了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科学、和谐发展,为实现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共有14个系部的28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有14位青年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大家感谢学院领导、各部门、各系部师生在其参加工作以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大家表示经过在校期间的工作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认同感,愿意与学院共发展、同进步;大家还从人才引进、师资培训、教学安排、课程优化、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科研引导、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继续深造、校园网建设、电子图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并畅谈了自己在学院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学院将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向各部门反馈,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依据和参考。对于条件成熟且能够解决的建议将及时处理,对于条件不成熟的建议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研究争取解决。学院也将向每位教师代表反馈所提意见建议的处理情况。

院长吴俊清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对青年教师非常关心,始终都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几年来,学院师资队伍快速壮大,青年教师已经成为教师的主体。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培养青年教师,逐步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学历水平、人文素养、教学素质,改善职称结构,使师资队伍整体结构与应用型本科大学发展目标相吻合。

吴院长希望通过座谈会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来,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更多的建议意见;同时学校也能更多地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事业平台和生活平台,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吴院长指出,学院的未来就是大家的未来,青年教师的素质、状态直接关系到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面对国内外形势,青年教师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信念,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实现专业发展、学识进步、技能长进,素质提高,融入学院建设发展中来,做出一番事业,实践自己的价值和人生。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种健康、向上、积极、阳光的心态,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成自己热爱的家园。

党委书记吴刚在听完大家的讲话后谈了几点感受。他认为,青年教师十分关心学院的发展和未来,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建设性的,是学院下一步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大家以主人翁意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合情合理的,表明大家已经积极的参与到了学院的建设发展中。

吴刚书记表示,学院要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工作,青年教师是教师的主体,青年教师的成长、水平、工作对于学院发展关系重大;学院将继续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资源条件,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提升素质和水平,使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将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解决具体的困难和问题,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吴刚书记向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抓住青年时期,充实自己,提高素质、提升水平、干事创业,做出一番事业;要热爱教育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关注、爱护学生的成长、成才;要积极生活,努力工作,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好工作,积极享受生活,收获完美的人生。

党委副书记霍世平在座谈会结束前,希望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上一条:书香园工程即将竣工
下一条:省教育厅领导来校检查我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